求解定态薛定谔方程

子博
堆放国产相关
存档点https://byshys.wordpress.com

【莲鬼】一个仙侠pa脑洞

就ooc得离谱

 



鬼城是一只公鸡妖,雄赳赳气昂昂的那种。


闭关一百五十年时,他遭遇了人生一大滑铁卢。这天,刚出关的鬼城伸了个懒腰,一百五十年的认真修炼远离春(xiao)熙(huang)图(shu)让他美人摄入量严重不足,决定回洞府吸两口自个儿的珍藏。(不要问为啥他不在自己的洞府闭关,问就是怕劫雷劈坏他的珍藏)


谁知掐指一算大事不妙。


这不算不要紧,一算吓一跳。他的洞府,上有邓林成荫,下有碧波千顷,旁边挨着银瀑飞悬,往远了看滔滔不绝的江水正奔流入海,多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江湖海三景一体小别墅啊,居然被人强占了。


你说这能忍吗?


必然是不能的。


于是鬼城火急火燎地赶回自家洞府,半道上想,要是强占洞府的狗东西敢动那些限量版珍藏的话,看本大爷不活劈了他。


活劈是不可能活劈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活劈的。


鬼城看见盘坐在他家洞府门前打坐的红衣美人,当即倒戈了。


一分钟内,我要知道这个美人的全部资料。


他去邓林逮了只还没化形的斑鸠精,威胁说不把红衣美人的事情统统告诉他的话就拔光斑鸠精的毛。


斑鸠精赶紧捂住自己灰扑扑的羽毛,战战兢兢回话道:红衣美人是莲华仙君,一百年前从天上贬下来的。


鬼城心想,贬得好,贬得妙。美人嘛,待在臭规矩一套套的天上简直就是糟蹋资源。


他追问,为什么被贬?


斑鸠精长吁短叹一番,直念叨这事儿说来话长、说来话长。


鬼城踩住斑鸠精的尾羽,碾了碾,那就给本大爷长话短说。


原来这莲华仙君虽是仙人,却也不是一般的仙人。


世间有大道三千,万法皆可入道。神仙们的证道之途也是千奇百怪,什么琴棋书画啦,什么刀枪剑戟啦。总之,只有你想不到,没有人家证不成。


莲华仙君飞升当日,东海起了万里彤云,青灰色的海面被映得通红,无边烈火似的,一路往上,烧到南天门才肯罢休。


漫天的火烧云,这飞升异象怎么瞧怎么不吉利。


天庭负责接引的神仙掐指一算。


哦豁,难怪不吉利,新飞升的这位莲华仙君证道之法闻所未闻,先不提后面有没有来者,至少前面是没有古人了。


他是以杀证道。


不应该啊。


修杀戮道不稀奇,毕竟谁还没个脑子一热想杀人的时候?杀着杀着入了道也很正常,许多牛逼哄哄的大魔头走的都是这个路子。


但问题是,他怎么就成仙了?怎么就他成了仙?


针对这仙生仅见的极小概率事件,天庭赶紧召开了一个研讨会。倒也不能怪天庭的神仙破事儿多,毕竟莲华仙君以杀证道实在太吓人,万一他哪天想不开再证一次大道,他们这些搞文艺工作的神仙不死都得褪层皮。


研讨会一开就是三天,叽里呱啦吵得是天昏地暗。过程不堪回首,只知道最后的结果是莲华仙君以杀证道,境界恐有不稳,特命其下凡堪破红尘,以此稳固心境。


斑鸠精唾沫横飞,你说说这不是被贬是什么?都成仙的人了,哪里还会堪不破红尘?天庭就会睁着眼睛说瞎话。


鬼城一脚踹开话痨斑鸠,迤迤然走到莲华仙君身边。


莲华方才起就注意到周遭多出来的这只公鸡妖了,但他没怎么在意,也没想着把人赶走。毕竟做妖修的都不容易,化形前被天敌撵得四处跑,化形后被天雷撵得四处跑,属于修仙界的弱势群体。


他一个神仙,得照顾弱势群体。


公鸡妖一撩袍摆,盘腿在莲华身边坐下了。


两个人肩并肩,听飞瀑砸入悬崖下千顷碧波的声音,湖泊往远了去越变越窄,慢慢地就与江水不分彼此,浪花奔涌着东流入海。


鬼城手托腮帮,细数江上瞧着只有米粒儿大的帆船们,他忽然开口问道:


“莲华仙君看到了什么?”


莲华在这里待了足有百年,日日对着江河入海参悟红尘,是以几乎没有思考就给出了答案:


“百川聚流,终归于海。”


公鸡妖“嗤嗤”地笑了。


他一只手牵住莲华的手,另一只手按在莲华的膝上,整个人往仙君身上一倒。


莲华被他扑得后仰,稳住身形后垂眸看向靠在胸口的公鸡妖,眉头纠结地皱在一起。


他从未见过一双这么生动的眼。


“仙君既不入红尘,又谈何堪破红尘?”


噙着笑的眼中盛满了俗世烟火与七情六欲。


“随小妖红尘里走一遭如何?”





===

没了。

一个超雷的脑洞,本着自己一个人被雷不如大家一起被雷的想法打了出来,没有后续,搞雷文使人心力交瘁。


下面是圆逻辑用的三个补丁:

1、莲华将军能走杀戮道成仙是因为他心思纯粹,战争是为守护山河社稷,复仇是为酬谢知遇之恩,全程都没有私心与邪念。严格来说,真正使他堪破大道飞升的是他的忠义之道。

2、天庭神仙那么怕莲华发疯是因为我的设定里神仙能力or战力的高低取决于他飞升时的异象影响范围有多大,莲华仙君飞升异象一路从东海到南天门,相当有排面了,再加上他修的是杀戮道,就问谁能不怂?

3、鬼城嘲笑莲华的回答是因为他看到了江河湖海,却没有看到江上的帆船。帆船代表的是人迹,莲华眼中看不到人迹,他坐在这里一百年,参悟的不是红尘,是大道。红尘是七情六欲,是俗世烟火,眼中若是看不见人,又怎么能堪破红尘呢?



评论(8)

热度(10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